新冠三級戰》【獨家】檢測大塞車有解!中央緊急徵收台大PCR機台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台灣大學外觀,毅傳媒資料照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昨日死亡人數來到新高,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昨(28)晚寄送校內信,頒布「緊急動員令」,詢問各系所PCR設備和P2實驗室數量,欲投入防疫,加速PCR核酸採檢流程。不久後,中央也發出徵召令,預計目前先徵召獸醫系實驗室,若檢體數目過於龐大,會放寬到生農學院、生科學院、醫學院等。

管中閔昨晚在臉書上貼出PCR機台的照片,並強調,如今防疫就是作戰,為支援並擴大目前檢驗能量,台大樂於將校內PCR設備和P2實驗室投入防疫相關工作,但請政府排除法規,如《醫檢師法》與檢驗場域限制等障礙。

台大校長管中閔昨晚在臉書貼出PCR核酸採檢設備,圖為real time PCR機器。圖:翻攝自管中閔臉書
台大校長管中閔昨晚在臉書上貼出PCR核酸採檢設備,圖為病毒核酸自動抽取機。圖:翻攝自管中閔臉書

據悉,管中閔昨晚寄信給台大老師來頒布「緊急動員令」,訊問各系所是否有可拿來做檢測的PCR機台,不久後,中央也在昨晚發出徵召令,目前所知獸醫院部分實驗室接獲徵召,未來預計會放寬到生農學院、生科學院、醫學院等系所。

「非常時期,希望政府能放寬法規限制,讓台大至少每日三、五千例的檢測量能,可以投入國家檢測隊中」、「若全部投入協助政府檢測,樣品塞車和每天記者會上『校正回歸』的情形,應該能夠大幅改善。」台大化學系教授徐丞志指出。

徐丞志也提到,有清楚的數據,才能夠制定最有效率的作戰策略,而且這次政府誠意很夠,待樣本盲測結果確認無誤後,直接就地合法,讓獸醫系的實驗室就可以出檢測報告了,「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徐丞志也呼籲,如果有多餘的PCR機器和熟悉機台的人力,願意支援協助進行檢測的話,他來把訊息送給被徵調的實驗室同仁們,盡可能的拉大檢測量。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確診剖腹產 媽媽錄音給親愛的寶寶
新冠三級戰》【獨家】公衛系統大塞車!北市約50名確診者「被失聯」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