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確診剖腹產 媽媽錄音給親愛的寶寶

by 蕭 介雲

文字撰搞:編輯部
圖:擷自台北慈濟醫院臉書

台北慈濟醫院在5月中收治一名懷孕32週的確診孕婦,肺部受損又怕傷及胎兒,無法插管和用藥,因此在27日進行剖腹產。

這位勇敢的媽媽因為第一時間無法看到小孩,醫護團隊也協助產婦錄製一小段語音,這位媽媽希望能透過溫暖聲音,歡迎寶寶來到這個世界。

台北慈濟醫院稱,確診孕婦住院後呼吸不佳有插管必要,經感染科、病房護理人員在內的醫療團隊會診,由婦產部、兒科部、麻醉部討論醫療計畫,並與家屬、病人進行3方視訊會議,最後決議進行剖腹生產。

媽媽是在「正壓手術室」全身麻醉插管後,開始進行剖腹產手術,經過30分鐘, 平安誕生1565公克的寶寶。

這個全新的正壓手術室經特別設計,具負壓病房效果,室內氣流不會外洩,同時從照片來看,所有醫護人員小心翼翼地進行手術,並且戴上多層口罩,穿上防層層護衣,嚴密保護和防止傳染。

網友也感動紛紛留言:「好感動!謝謝醫護人員!媽媽也辛苦了,加油。」、「看哭了,謝謝所有一線人員。」、「感謝你們!辛苦了!媽咪小baby繼續加油。」、「母子都很勇敢,還有醫護人員真是太偉大了。」

看更多
為何日本AZ疫苗多到可以送來台灣?
【數據】各國疫苗保護力比較 臨床第二期的國產疫苗可靠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