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技中心神經修復功能性間質幹細胞培養製程技術,授權宣捷幹細胞生技

by 林 涵青

宣捷幹細胞生技股份公司(股票代號:4724)7月27日與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舉行「神經修復功能性間質幹細胞培養製程技術」授權契約簽署儀式,期許結合雙方的資源與發能量,擴大未來治療產品的應用範疇。

藥技中心董事長蘇慕寰表示,藥技中心致力於協助產業深耕及升級,近年也專注於細胞治療與再生醫療領域;而宣捷是國際級的幹細胞研發公司,這次雙方的合作非常重要而且相當有意義,盼藥技中心與業界攜手並進,可以共創佳績。

此項技術已完成多項體內外神經平台試驗,顯示具備抗神經細胞發炎、凋亡、神經細胞免疫調節,和修復小鼠慢性中風等能力,並符合藥品生產規格,可實質應用於神經退化性疾病的治療。

2022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佔比為17.6%,預計2025年突破20%,正式邁入超高齡化社會;而神經退化性疾病患者多為65歲以上成人,此技術開發的產品應用於神經退化性疾病的治療,符合現在及未來的應用趨勢。

宣捷幹細胞總經理吳世揚指出,這個技術可以在宣捷間質幹細胞製程基礎下,增進間質幹細胞新藥在神經退化性疾病治療上的功效;他強調,異體臍帶間質幹細胞製藥技術是高規格、具價值的產品應用。未來宣捷透過此技術可以衍生多項精準細胞運用相關產品,開發更高品質、應用於更多神經退化性疾病治療的方案,例如慢性中風、阿兹海默症、帕金森氏症、失智症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