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3+11」陳時中說詞反覆 邱臣遠批公然說謊!

by 蕭 介雲

文字撰搞:編輯部
圖:照片擷自邱臣遠臉書,影片由立委邱臣遠、高虹安提供

邱臣遠質疑陳時中藐視國會與公然說謊

「3+11」會議由誰主持出現戲劇性變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坦是與會成員討論後向他面報,並於隔日發布。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批評陳時中「藐視國會」、「公然說謊」,必須道歉。

還原近日事件發展時序。先是陳時中於昨日上午出席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會議,在邱臣遠詢問時答覆:「當然不是我推責任,這會議不是我主持的。」、「這一次(3+11決策)有沒有專家參與,這會議不是我主持的,所以我不清楚。」、「那個會議應該是副指揮官主持的。」

邱臣遠再追問哪一位,是陳宗彥副指揮官嗎?陳時中接著回應稱:「對,有關邊境,他是負責邊境相關的事務。」

沒想到《聯合報》於今日一早獨家報導稱,陳宗彥沒有參與關於「3+11」相關會議,協調會當天出席的是衛福部次長薛瑞元。

薛瑞元將協調會的意見帶回指揮中心,13日晚間陳時中在疾管署召開會議,開完會隔天(4/14)開始實施,15日就對外公布。

陳時中接著在今日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才改口稱,回去查了以後發現,陳宗彥「那天剛好有事」沒有參加該場會議,與會成員是向他面報後發布。

邱臣遠受訪時強調,從陳時中今天的說明來看,昨日在立法院的發言可說是公然說謊,提供立委錯誤資訊,更誤導國人的觀念,應向國會和人民道歉。

「到底有那些專家列席背書?有那些配套措施?民眾黨追問了3周還要不到。」邱臣遠再次強調,指揮中心應公布「3+11」的會議紀錄,公開透明才能向國人釋疑,並維護陳時中的聲譽。

立委高虹安呼籲衛福部盡早公布「3+11」會議紀錄

民眾黨籍立委高虹安也稱,陳時中是不是累到連這麼重要會議決策過程都一問三不知,在立法院的答詢確定是公然說謊和推責給陳宗彥。

高虹安質疑,陳時中是不是想隱瞞自己決策,「3+11」到底有沒有公衛專家背書,還是一意孤行的決策,而罔顧了台灣民眾生命健康和安全。

而衛福部遲遲不肯公開會議紀錄,高虹安認為,是否是為「上下交相賊,在保護陳時中?」衛福部應盡早提交會議紀錄,讓外界檢視決策到底是由誰決定。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陳時中信用破產!「3+11」昨甩鍋陳宗彥今坦言自己決策
新冠三級戰》「3+11」決策竟由陳宗彥主持! 民眾黨:陳時中不能卸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