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陳時中信用破產!「3+11」昨甩鍋陳宗彥今坦言自己決策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新增21個死亡個案,創下新高,本土疫情嚴峻,外界將矛頭指向機組員「3+11」檢疫政策放寬,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原本說,會議是由副指揮官陳宗彥所主持,遭爆事實根本相反。陳時中在下午記者會回應,回去查了以後發現,陳宗彥沒有參加該場會議。

陳時中表示,那場會議是由疫情監測組、邊境檢疫組、社區防疫組、醫療應變組及專家的討論,由於邊境一向由陳宗彥督導,只是那天剛好有事,與會成員討論完之後向陳時中做面報。隔天就以新聞稿方式做發布,4月15日起調整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措施,由他在記者會向大家宣布。

陳時中說,整體考量在於,去年對於前艙機組人員是3天居家檢疫加上11天自主健康管理,因為秋冬專案加上有一些相關個案,所以變成7天居家檢疫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而秋冬專案告一段落,做整體檢討時,認為外站管理有很大進步,違規狀況已經大幅降低,所以改成5天採陰後自主健康管理,也有請民航局相關在法規上加重航空公司責任,也制定法規。

陳時中表示,4/13檢視這段時間管理成效,認為法規上已經完備,違規也只剩1件,而且這1件還是誤解,且前陣子採驗9000多人次都是陰性,所以才來報告說要回到「3+11」,但大家還是認為要稍微緊一點,所以要求加上3天採陰後才「+11」。

陳時中強調,沒有接過立委電話,立委常常在開公聽會,都有相關團體提出反映,這樣長期輪迴會造成心理狀態不穩定,整體政策是在飛安和社區安全取得平衡才做出的決定,參考專家意見,不會因為立委有任何壓力,「這個決定我負責」。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今死亡21例新高!本土確診加校正486例
新冠三級戰》「3+11」會議陳宗彥未出席 驚爆由陳時中拍板放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