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 疫苗 武漢肺炎 突變 Image by PIRO4D from Pixabay 示意圖

中國疫情警報再起 內外拉起重重封鎖線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大陸堅持疫情「清零」政策,沒想到在21日新增4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本土有28例,主要因自駕旅遊團而波及多省。中國如臨大敵,在各處拉起疫情「封鎖線」。

《路透社》報導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強調,出現多點散發新冠疫情,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區旅遊活動,加上冬季因素的疊加影響,發展趨勢具有不確定性,要減少跨省旅遊等聚集性活動。

中國目前採「外防輸入」要全面排查口岸貨物入關風險隱患,而這可能使得貨輪「塞港」問題暫時無解。

「內防反彈」是要減少跨省旅遊等聚集性活動,景區景點實行預約、限流、錯峰,人員密集場所嚴格落實查驗健康碼等措施,加強監測預警。包括景點、學校、娛樂場受到影響,以及局部住宅小區進行封鎖。

中國國家衛健委通報,21日中國大陸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3例,創下來近一個月新高,共分佈在7個省市。

中國本土病例具體分佈為:內蒙古11例;甘肅9例;陝西3例;寧夏2例;北京1例在丰台區;貴州1例;青海1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