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

有影》防疫表現75%不滿 柯文哲:人在做不是電腦在看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會議,北市府提供

《蘋果新聞網》連日來進行地方縣市首長防疫滿意度民調,未料有高達75%的民眾不滿北市長柯文哲的表現,似乎好心肝之亂、疫苗亂象,重創其網路聲量;對此,柯文哲今(16)日不以為然地說:「人在做、天在看,不是電腦在看啦!」

柯文哲也提到:「北市抗疫最成功的一件事,就是大部分用呼籲,市民有自主性,有時候倫理比法律重要,不要說一個好心肝事件,讓人民好像要偷偷打,搞到大家寧可把疫苗丟掉,不需要這樣。」

此外,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網路討論度顯示,15日疫苗開打首日,高雄市長陳其邁聲量最高,佔六都總聲量46.4%,奪下話題王,其次是北市長柯文哲33.3%、桃園市長鄭文燦11.7%。

綜觀北市網路聲量,起先柯文哲防疫表現可圈可點,尤其在圍堵和平醫院疫情、設立萬華快篩站等政策上,未採取強硬封城管制,頗獲市民好評,連日來確診案例下降,更改採「熱區圍堵、冷區殲滅」的戰略,陸續揪出不少潛在感染源。

未料,日前爆出第一線醫護人員打不到疫苗,卻有「好心肝診所」濫權超額領取,開放部分特權人士施打疫苗,且開放施打日本政府援助AZ疫苗流程混亂,引發諸多民怨,而讓北市府慘遭人民「扣分」,恐怕也是因此而民調滑落。

看更多
【幕後】柯文哲市政、黨務兩頭燒 「圍魏救趙」止血好心肝失效?
強勢回歸!新冠防疫成焦點 柯P、侯友宜粉絲數爆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