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稱「協商一致」願供BNT疫苗給台 郭董的永齡基金會回應了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翻攝網路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6)日對岸媒體提問,「台灣民間和企業,向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購買BNT疫苗,是否可獲原廠授權書?」他回應在「協商一致」的情況下,會履行約定。對此,連做夢都在煩惱疫苗的郭董,近期進口疫苗卡關之餘,也透過永齡基金會回應了。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馬曉光表示,台灣疫情爆發後,上海復星醫藥集團願意將研發和代理的BNT疫苗服務台灣民眾;如果台灣團體、企業,向復星採購其代理的BNT疫苗,在協商一致情況下,復星醫藥集團將會基於商業約定,履行責任和義務。但他並未說明,「協商一致」的條件為何。

馬曉光也說,近期已有台灣「一些縣市和企業」,與復星公司洽商採購疫苗事宜。中國樂見台灣能夠早日用復星公司代理的疫苗。他也痛批,民進黨當局應當為此創造有利條件,不該無端阻饒,這是一種「變相阻礙」。

而上海復星醫藥集團相關負責人,日前在股東會上表示,有意願也會積極向台灣提供疫苗,但強調「無論是台灣民間或官方採購德國BNT疫苗,都必須透過上海復星。」似乎讓郭台銘的進口BNT疫苗之路,增加了阻力與變數。

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僅表示,「沒有進一步的訊息,等釐清各種資訊後再向外界說明!」

此外,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郭董事長這段時間非常努力,「如果能提出BNT授權書和供貨證明,當然積極辦理」,但未證實是否與上海復興洽談授權書的事宜。

看更多
防破口!第2批莫德納疫苗18日起配送 1萬劑供機場人員
兩周後降為2.5級?陳時中:不要以為疫情趨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