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兩周後降為2.5級?陳時中:不要以為疫情趨緩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新增167例本土個案,另新增18例死亡,確診案例已連續4天低於200例以下,三級警戒在28日是否有望解除,或是降為2.5級?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看起來可以說是「平穩」,但千萬不要以為是「趨緩」,還是要非常注意。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已經滿月,三級警戒也延長至28日,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指出,從三級警戒降到二級,中間需要「2.5級」的過渡期,觀察1至2周是否因人流移動出現小型社區感染或更多個案,以及加速完成長者疫苗接種。

陳時中對此回應,目前疫情穩定,從個案數來看,一般篩檢量大概都有4萬到5萬,陽性率也在往下降,看起來可以說「平穩」,但千萬不要以為是「趨緩」,大家還是要非常注意,稍微不注意可能就復燃,各國都有這樣的經驗,疫情穩定但千萬不要放鬆。對於各方面的意見、雅言都虛心檢討,謹慎以對,目前來講都有在考慮不同可能性。

看更多
京元電群聚二次篩檢確診又增加!今本土+167、死亡+18
北市府打臉西園醫院 擅改時間險害老人打嘸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