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京元電群聚二次篩檢確診又增加!今本土+167、死亡+18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數據,新增本土案例167人,新北市及台北市仍然是最人數最多的兩個縣市,日前爆發京元電群聚感染的苗栗縣,今天則暴增21例,衛福部長陳時中解釋,是因為日前京元電高風險人員隔離後,近日要做二次篩檢,才會讓確診案例急速增加。

根據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的數據,本土新增的167例中,新北市仍是新增最多的縣市,共有65例;其次的台北市為50例;苗栗縣因京元電群聚近日進行隔離人員的第二波篩檢,因此確診人數比昨天上升不少,為21例;其他為桃園市14例、花蓮縣8例、新竹縣5例,基隆市2例,高雄市及臺中市各1例。

雖然近日確診人數有降低的趨勢,但國內的死亡人數仍未明顯降低,今天又新增18例死亡個案,共計為男性9位、女性9位,年齡介於30多歲至90多歲。

而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未來可能會對某些染疫熱區進行擴大篩檢,也呼籲民眾若聽到政府的宣導,應盡早前往篩檢,避免自己是輕症或是無症狀而不知,進而增加身邊的人感染風險。

看更多:
欲刪3.9億藝文紓困被譙爆 葉毓蘭道歉撤案急滅火
北市府打臉西園醫院 擅改時間險害老人打嘸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