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重創高雄農損近1.5億 8個月雨量2天狂炸六龜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輕颱盧碧雖然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仍為台灣帶來強大的雨勢,連日的豪雨也讓高雄遭到重創,光是六龜地區近2天就降下相當於8個月的降雨量,僅次於之前的「88風災」,而大量的坍方、土石流不僅讓道路、橋樑損壞,更造成農產品的損壞,據統計,高雄農損及農路損壞已高達近1.5億,十分驚人。

高雄市府指出,經災害中心彙整,豪雨期間共有淹水、路樹倒塌、土石坍方、道路毀損等612件災情通報,目前大多已處理完畢,一些較重大的案件,也將在雨勢稍歇後,出動機具、人力全力排除。

連日大雨也造成許多農作物包括龍眼、木瓜、芭樂、香蕉的損害,初估被害面積約315公頃,農產品損壞近1700萬元,不僅如此,雨勢也讓許多農用道路損毀,災損金額高達1.3億元,兩項相加,光是農業相關損失就已高達近1.5億,高雄市農業局表示,將盡力協助農民,並會向中央農委會尋求專案補助。

看更多:
台灣中段班變名列前矛 蘇貞昌發布假新聞?
莫德納杯水車薪 302.5萬人打不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