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氣象局網站

大地震前兆?花蓮罕見群震嚇壞民眾 氣象局:機率非常低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氣象局網站

花蓮今(14日)連續發生多起地震,截至目前已有22起,其中以6點52分規模達5.2有感地震最大,引起當地民眾恐慌,是否為大地震前兆?氣象局表示,預估餘震將持續1周甚至1周以上,不排除將達規模5.0,超過5.5機率相對低,不過從地震歷史來看,該區發生規模很大的地震機率非常低。

根據中央氣象局,6時52分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地震深度5.9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偏西方5.1公里,連續發生22起有感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在稍早記者會表示,這起規模5.2地震,不是新的地震序列,為7/7與7/8兩個規模5.4「雙主震」後續衍伸的餘震。

陳國昌說,該區以往也發生過群震,但不像近期一樣如此「異常」,首先就是多,再來是分批,「算是比較罕見」,該地區48年以來規模超過5.5地震有4次,規模超過6地震只發生過1次,規模較大地震則較少見,估計餘震將持續1周甚至1周以上,不排除將達規模5.0,超過5.5機率相對低。

陳國昌指出,今年規模超過5地震較多,已接近每年23到25個平均值,有8成以上發生在花蓮,確實比較頻繁。他表示,該區累積能量很多、釋放能量也多,有時會有異於平常的地震發生,不過從幾10年的地震歷史來看,該區要發生規模很大的地震機率非常非常低,持續釋放能量都是好事,花蓮鄉親不需要太擔心。

看更多
花蓮12小時內15震 氣象局:不排除更大地震
311大地震10周年!4萬災民回家路無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