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去這些群聚頻率高的場所! 陳秀熙:醫院與學校須小心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擷自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

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今日指出,未來醫院與學校仍可能會出現5到10人的小群聚,甚至演變成社區感染,仍要非常小心。

「1劑疫苗+1個口罩等於2劑疫苗效力。」陳秀熙在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中分析,台灣自實施三級警戒後,應該可以慢慢控制住疫情,並依據防疫指引修正解封指引。

統計台灣第1到第6類民眾接種率,已經達到82%,陳秀熙稱,過去發生群聚頻率最高的長照與金融等機構,將能獲得改善。

陳秀熙強調,未來社區隱性感染者 ,會隨著疫苗接種、篩檢與口罩會慢慢減少,但是百密難免一疏,仍要小心可能演變成社區感染。

而從感染場所群聚頻率統計,民眾也可以參考即便「微解封」,可可盡量避免前往。

看更多
Rt值小於1已滿月 台大教授陳秀熙:解封有望!
國產疫苗真有保護力? 台大教授陳秀熙:須比較康復者血清和變種病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