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值小於1已滿月 台大教授陳秀熙:解封有望!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鄭存廷攝,圖表擷自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

台灣自5月18日起迄今維持三級警戒在12日是否可能解封或降級?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今日指出,台灣解封指數為0.32,低於0.5以下,目前可說「解封有望」。

陳秀熙在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稱,台灣的Rt值(有效再生數),自6月初起連續1個月小於1,目前在0.35,並無擴大蔓延趨勢,就傳染病學防疫而言「解封理由充足」。

台灣致死率下降和康復率良好,陳秀熙提醒,未來應評估將慢性病族群納入優先施打範圍,並且病人要定時服藥控制好慢性病,以降低致死率。

對於近來外界相當擔心的環南市場群聚事件,陳秀熙分析稱,已經獲得控制,疫苗接種率預計到7月底和8月初,可以達到20%。

他並以國外為例稱,場域警戒降級決策評估可分100分和4級。

有關預防措施,首先要有場域的風險評估,其他包括預防準備、建立地方各單位合作關係、防疫管控風險溝通、公眾防疫認知和促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