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推翻百億JEDI計畫 新合約由亞馬遜和微軟共同提案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擷自美軍網路司令部

美國國防部宣布,將取消一項原本由微軟取得高達100億美元「國防雲」的JEDI合約,重新向亞馬遜和微軟提出新的聯合作戰雲(JWCC)標案。

JEDI亦為電影《星際大戰》的絕地武士名稱,而這項合約是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同意,預計以10年100億美元打造人工智慧的雲端系統,但招標結果曾引發亞馬遜提出訴訟。

結果在拜登政府上台後推番此一政策。美國國防部表示,由於JEDI計畫不能滿足需求,將取消這項招標合約。

美國國防部稱,新計畫要能滿足在非機密、機密或最高機密分級運作、能在全球各地提供服務,以及擁有高等級網路安全水準等3項條件。

未來,全新的JWCC計畫縮水為5年、數十億美元的規模,可能由亞馬遜與微軟分食大餅,而亞馬遜股價受到激勵上升12.9%,來到3,675.74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微軟股價微幅震盪幾乎平盤。

看更多
隱私是電動車的命脈!鴻海攜手台灣微軟成立「新能源車產業資安聯盟」
經部7年砸百億爭取半導體5G與AI大廠來台  Google與亞馬遜在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