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2小時內15震 氣象局:不排除更大地震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花蓮地震頻傳,昨(7日)晚間才發生芮氏規模5.4的地震,接下來的12小時內竟然發生大大小小15次地震,其中今(8日)清晨6時許又發生了一樣芮氏規模5.4的地震,氣象局表示,目前無法確認是否為雙主震,預估未來一周可能還會發生餘震,雖然機會不大,但不排除可能會有更大規模的地震。

今天清晨6時11分突然間的天搖地動,讓許多民眾在床上驚醒,中央氣象局監測,該波地震為芮氏規模5.4,震央在花蓮壽豐鄉,與昨晚7時24分的地震無論是震央、規模都十分相似,而兩起地震也是幾乎全台有感,台中、台北、桃園等縣市都明顯地感覺搖晃。

對此,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從昨晚到今早花蓮地區共發生了15次有感地震,餘震次數比預期來得多,以這個地區來說不太尋常,預估未來一周可能陸續還會有3至4級餘震發生,若超過5級,恐怕會有更大的地震,但機會不大。

看更多:
微解封中立民眾逾6成2 負面比正面聲量多2倍!
避免秋冬第4波疫情來襲 接種率需自6成拉高到8成5!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