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中立民眾逾6成2 負面比正面聲量多2倍!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鄭存廷攝

指揮中心在12日是否解封成兩難局面。根據「網路溫度計」調查顯示,微解封正面聲量佔比12.04%,負面聲量則多出2倍為25.17%,顯示在疫苗嚴重不足情況下就要微解封,讓多數人不敢樂觀看待。

有趣的是,雖然微解封負面聲量蓋過正面聲量,但是有多達62.8%的民眾持中立立場。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視疫情控制,考慮放寬內用與外食的部分。然而,疫苗施打覆蓋率仍嚴嚴重落後下民眾對於解封或微解封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這項民調數據是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發現,微解封負面聲量25.16%高過正面逾2倍。

指揮中心在在6月23日宣布續延長至7月12日時,,微解封聲量的呼聲寫下11508筆紀錄。

接著在台北市長柯文哲6月28日在宣布夜市視情況微解封,29日起部分夜市迅速恢復營業,隨即出現消費人潮聚集畫面,被不支持的網友圍剿,因此在6月30日微解封聲量也因此創下20142筆最高峰。

一直到7月6日,隨著台北夜市率先實施夜市微解封,以及本土疫情趨緩加上民眾在家悶太久,微解封的聲量重回萬筆之上。

支持的網友認為「沒微解封還不是一堆人往外跑」、「總是要工作,才有飯吃」、「做好防疫就可以了,中央也沒說不行」。

但是反對民眾表示,「疫情都還沒過,就不能再忍忍嗎」、「疫苗注射還沒達70%前,不支持」、「沒有全民普篩、沒有打完疫苗,不支持內用」。

看更多
李秉穎爆「3+11」政策未經專家背書 柯P喊「拿會議記錄出來」
陳時中曝解封條件! 選變動不太大數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