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曝解封條件! 選變動不太大數字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鄭存廷攝

三級警戒在12日是否會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給出答案稱,指揮中心原本訂定的(解封)標準是每天少於10人不明感染源,每周Rt值小於3,目前正不斷檢討中。

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今日指出,自6月初起連續1個月小於1,目前在0.35,並無擴大蔓延趨勢,就傳染病學防疫而言「解封理由充足」。

陳時中對此回應稱,算法有很多種,指揮中心監測的Rt值,確實已數周小於1,目前為0.69。

對於未來解封原則,陳時中強調,數字不會只有單一標準,會選擇一個不會波動太大的數字,否則因為單一突發事件就要升降級,這樣對社會也不好。

指揮中心正在研擬相關行業解封指引,陳時中期盼,屆時各行業在開放後「自己也要有應變能力」,能做好自己、同事和家人的防疫行動。

看更多
Rt值小於1已滿月 台大教授陳秀熙:解封有望!
今增39例本土+9死 陳時中:華儲下午大規模採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