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疾管署提供

李秉穎爆「3+11」政策未經專家背書 柯P喊「拿會議記錄出來」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日前受訪時指出,放寬「3+11」機組員檢疫時間的規定,未經專家小組討論,是指揮中心自行決定。該說法指向鬆綁3+11政策未經專家背書,似乎打臉指揮官陳時中。

不過,陳時中在今(7)日指揮中心記者會時再度強調,「自己會負全部的責任,但若要每場會議拿出來檢討,真的是沒有辦法」。

對此,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從醫學上來看,從潛伏期到發病,一般書上寫1到14天,這是最大的範圍,多數患者潛伏期還是落在2到7天,可見3天隔離政策「一定有問題」,許多人從感染到發病,已經是3天以後的事情。

柯文哲也說,當時(指揮中心)會議一定沒有醫生在場,有醫生在的話,一定知道違反潛伏期的概念,當時機師的案例,從入境管制14天,到7+7、5+9,最後是3+11,每次會議紀錄都應該要拿出來看,如果每次都沒有醫學專家在場,「那就更奇怪了」,到底中央防疫政策怎麼決定的?

此外,指揮中心正在研擬7月12日三級警戒「微解封」的指引,陳時中曾提到,會朝向開放的路,大家身心維持健康,並在管制下可以內用,但柯文哲昨日強調「不吃飯的微優先」,顯然北市、中央不同調,也被外界解讀為「逆時中」。

柯文哲則解釋,重點不是「逆時中」,是不要「逆科學」,逆時中不是問題,無違反科學才是問題,若從醫學上講,群聚吃飯最危險。柯也重申,要開放以不脫下口罩、不吃飯為優先,不用一次全部開放,可以採取一步步開放。

看更多
【幕後】陳嘉昌捲松山之亂後退休 「侯家軍」楊源明傳接掌北市警局長
柯文哲新增圈粉數六都領先 包辦愛恨雙冠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