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商業法院首件裁定出爐!東元聲請禁止菱光開股東會遭駁回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商業法院外觀,毅傳媒資料照

東元(1504)經營權糾紛不斷延燒,東元在商業法院7月1日上路的第一天提訟,對菱光科技7月9日即將召開的股東常會,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企圖讓股東會開不成,進而影響菱光經營權;東元同時也針對菱光6月21日的董事會,提出董事會決議無效的實體訴訟,未料商業法院在6天內,今(7)日火速駁回東元聲請。

簡而言之,菱光能照常在9日舉辦股東會,看起來東元董座黃茂雄、菱光科技負責人黃育仁,這場父子間的紛爭,黃育仁又拿下一場勝利。此裁定尚未定讞,東元可以在期限之內提抗告力挽狂瀾,但似乎已來不及阻止9日就要召開的股東常會。

根據商業法院「110年度商暫字1號」裁定指出,東元對菱光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希望說服法院禁止菱光9日召開9日股東會,但聲請理由顯然不足以說服法院,因此遭到駁回,但法院駁回的詳細理由仍待查證;至於董事會決議無效之訴的實體訴訟,仍在分案審理程序中。

全案起源於,東元指控菱光科技負責人黃育仁,6月21日所召開的線上視訊董會,竟然濫用利益迴避、職權,對部分董事消音、下線,更限制董事參與討討論、決議,涉嫌違法操控董事會進行,造成東元與東安投資法人代表董事無法行使權責。

看更多
獨家》【東元父子鬥1】保險資金退場!少東黃育仁發動「反收購戰」強襲鈺叡
商業法院上路首日就開吉!東元對菱光提「董事會決議無效之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