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工莫德納可供全球市場 陳建仁稱解封還需一段時間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資料照片,總統府

前副總統陳建仁在《美國之音》今晚刊出專訪文章稱,由於台灣日前單日新增60個病例,且有近半數無法找到感染源,因此距離解封還會有一段時間。

陳建仁解釋,要完全解封的話,疫苗接種率要先達到一定程度(群體免疫);他以英國和以色為例,接種率要到40%到50%,才會考慮完全解封。

12日是否就能解封?,陳建仁對此問題稱,通常要14天新增個案在100例以下,且大多數都能找到感染源,但是台灣還有近半數找不到感染源。由其專訪內容推測,台灣在12日仍難以解封。

針對疫苗採購策略,陳建仁稱,台灣在國外採購的2千萬劑疫苗,確實在採購和國產方面,比其他國家來得慢,接種率直到最近才逐漸上升。

至於外傳台灣爭取莫德納疫苗授權代工一事,陳建仁認為,如果能夠順利談成的話,最快在今年底才可能開始量產,這對台灣疫苗產業是相當正向的發展,當然會需要國外發明專利的授權。

陳建仁也示警,全世界需要數百億劑疫苗,如果某一州或某一國又有新的「免逸逃逸」變種病毒快速傳播時,「我們可能要從頭再來一次。」

他支持爭取代工並強調,不應該讓任何一個國家成為「疫苗孤兒」,台灣未來可以貢獻世界。

看更多
陳建仁:盡速取得最大量疫苗 黃士修批在「洗地」
有影》盼國產疫苗快上市! 陳建仁為免疫橋接背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