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三度發函奏效!上千名法警納疫苗優先順序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高院法警協助民眾實聯制,陳睿緯攝

本土疫情趨於緩和,外援疫苗陸續抵台,司法院三度發文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盼讓全台各級地院法警納入優先施打疫苗名單。據悉,全台疫苗緩打、猝死案例甚多,指揮中心為提高揭種率,6日終於同意把法警納入名單,比照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與社會運作人員」,預計近日開始施打。

司法院5月間行文給指揮中心,盼讓全台各級地院所屬法警共1190人,比照舊版施打疫苗順序的第五類,「維持治安等社會機能: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如警察、憲兵來納入優先疫苗名單,卻是兩度發文,兩度遭指揮中心打臉,然因陸續爆出法院相關人員染疫,司法院6月25日三度向指揮中心喊話。

《毅傳媒》日前獨家揭露指揮中心在公布新版施打疫苗順序前夕,駁回司法院的一紙公文,才知道當時全台疫苗數量極為短缺,指揮中心以維持即有公費對象為原則,暫不把法警納入優先順序,卻惹來法界反彈聲浪。

據悉,因為日本政府、自購的AZ疫苗陸續在7月初抵台,然因6月底的AZ疫苗猝死案件甚多,引發各縣市的疫苗緩打潮,指揮中心為提高台灣接種率,6月底開會後討論後,才決議讓法警7月6日納入優先順序。

法務部日前請各地檢署自行造冊法警名單,司法院則請全台各級地院造冊,兩者名單陸續彙報給指揮中心,並將造冊名單上的人員個資來登錄在健保資料庫,預計近日由各地衛生單位自行通知,進而開放施打。

看更多
【獨家】陳時中打臉司法院公文曝光!全台上千法警無望打疫苗
指揮中心給疫苗 院、檢待遇大搞雙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