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第二批自購AZ疫苗62.6萬劑抵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避免秋冬第4波疫情來襲 接種率需自6成拉高到8成5!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指揮中心提供

由於變種病毒接連問世,過去群體免疫所需的6成接種率將被改寫,世界醫學協會根據最新數學模型計算稱,未來得再提升到8成5,才能產生群體免疫的效果。

《德國之聲》報導稱,世界醫學協會主席蒙哥馬利強調,抗疫成功最大關鍵就提盡可能提升疫苗覆蓋率,推動獎勵措施,讓更多人願意接種。

德國免疫學會指出,另一個關鍵是,如果不對兒童及青少年接種疫苗,便無法實現對冠狀病毒的群體免疫。

尤其隨著印度變種病毒(Delta)肆虐,傳染性更強,對幼兒和青少年也構成很大威脅,只要該群體沒有或很少接種疫,就不會獲得群體免疫力。

根據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研究發現,如以Delta估算,要阻止在今年秋冬第4波嚴重疫情發生,60歲以上族群接種率要達9成,12歲到59歲得達到8成5。

看更多
代工莫德納可供全球市場 陳建仁稱解封還需一段時間
李秉穎爆「3+11」政策未經專家背書 柯P喊「拿會議記錄出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