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板橋

國內全新Delta!裝修工夫妻序列與幼兒園群聚相同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新北板橋某社區大樓。蔡暉宏攝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延燒至板橋某社區,累計32人確診,曾到該社區的北市裝修工人夫妻感染Delta,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兩人病毒序列,和幼兒園相關個案完全相同,研判為同一事件。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裝修工(案16168)以及太太(案16171)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和幼兒園及過去Delta序列做比較,夫妻倆和幼兒園群聚序列完全一致,研判同一起事件。

他也強調,整起幼兒園序列和過去國內本土群聚或境外移入,如屏東、桃園機師相關群聚都是不相同的,屬於國內全新的Delta序列。

對於這次新北Delta群聚感染,和埃及主要流行病毒是否相同?羅一鈞說,這次偵測到的序列,和國內資料庫進行比對,最接近的是先前南非與美國境外移入個案,不過即使最相近,仍有6至7個位點以上的差異,不能因此推論兩者有關係,很可能也無關。這起群聚會說是全新的序列,原因在於之前沒有相同或接近的序列。

看更多
今幼兒園群聚再+2 陳時中證實日本再捐50萬劑AZ
新冠病毒輕症化專家爆分歧 前台大醫曝4關鍵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