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定序出爐!裝修工夫妻染Delta 北市國中生為Alpha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翻攝疾管署YT直播

新北板橋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基因定序結果,板橋社區裝修工人及太太確認感染Delta變異株,至於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生則確認感染英國變異株Alpha。

由於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多人驗出Delta病毒,另一起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學生也確診,今日定序結果出爐,確定感染Alpha病毒,兩者並無關聯。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中生(案16179)初步研判可能是1個舊案,該案在8月初曾經因為胸痛就醫,由於胸痛並非新冠肺炎急性症狀,可能是先前感染後續留下來的殘餘症狀,至於國中生的3位家人PCR檢驗都是陰性。

有關新北幼兒園相關群聚,羅一鈞表示,定序已完成18案,都是Delta,不過記者會進行到一半,定序結果出爐,裝修工人夫妻確認感染Delta,因此再增加兩名Delta個案,累計20人。

有記者追問埃及爸為何至今基因定序尚無結果?羅一鈞表示,因埃及爸的ct值非常高,造成基因定序上的困難,由於裝修工及國中生兩案例相對來說感染源較不清楚,所以有點像「插隊」先做,才可以早些得出結果提供公衛團隊調整策略。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補充說,定序的方式有點複雜,考量到大家想早些知道結果,因此採取幾個重要、特定位點的定序,直接從重要位點有沒有異變來認定到底是Alpha或Delta變異株。

看更多
最新疫情!今天無新增本土 境外+5例
歐盟首例!疫苗覆蓋率80% 丹麥防疫解禁出門免戴口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