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首例!疫苗覆蓋率80% 丹麥防疫解禁出門免戴口罩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疫苗示意圖。陳思明攝

歷經548天的防疫封鎖措施後,丹麥政府10日宣布解禁,民眾進出公共場所將不再需要戴口罩和出示疫苗護照,成為歐盟第1個完全恢復疫情前生活的國家。

由於丹麥12歲以上、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人口高達8成,丹麥衛生部長休尼克(Magnus Heunicke)日前表示,新冠病毒「不再對社會構成嚴重威脅」,因此不再要求把它歸類為「社會危急疾病」,決定9月10日解除所有防疫規範。

休尼克7日在推特表示,「丹麥的病例自9月初開始下降,證明我們正處於良好的狀態,能有如此佳績,正是疫苗和所有公民長期以來的巨大努力」。丹麥政府強調,仍將繼續密切關注疫情,如果出現嚴重威脅疫情控制的情況,將再次迅速採取行動。

而政府宣布解禁意味著,民眾上街可以不用戴口罩,進入餐廳、運動中心、夜店等公共場所,將不再需要疫苗護照證明,如果兒童與確診者密切接觸,也不必強制送回家,只有確診者才需要隔離。民眾可以像往常一樣回到辦公室上班,學校也將重新開放。

看更多
莫粉陷集體焦慮 老人打不到第二劑就達爾文?
快推第三劑和新疫苗! 自然期刊專文:Delta免逸逃脫強8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