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站、板橋社區大樓、 確診、

埃及爸成箭靶!妻無奈發聲 陳時中籲:不要獵巫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板橋某社區大樓出現多名確診,非當事人。蔡暉宏攝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燒到板橋某社區大樓,埃及爸爸(案16160)被懷疑是感染源頭,他與妻子跳出來發聲,認為明明全家都遵守防疫,卻被當成獵巫對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請不要這樣想」,也請民眾不要獵巫。

埃及爸在這波群聚感染中被視為指標案例,他的妻子向媒體表示,丈夫很無奈,自覺是很愛台灣的外國配偶,但政府和媒體最終還是充滿針對性;妻子說,自己、先生還有家人入境後完全遵守防疫規定隔離,一直都是陰性且沒有症狀,中間兩度居家篩檢陰性,甚至自發性去做PCR也是陰性。

她無奈表示,「這些訊息講100次也不會被採用,最後只會看到我們一家都是陽性」。如果要斷定先生是境外移入個案,與他們同班機入境的乘客應該也要做篩檢才能達到防堵。

對此,陳時中呼籲,「請大家不要獵巫」,造成疫調困難,對整個疫情釐清、防疫沒有幫助。此外,針對埃及爸的妻子質疑,很多資訊都是看電視才知道,無法即時跟外籍先生解釋,陳時中表示,一旦篩檢結果出爐確認是陽性,都會通知當事人,只是有時候資訊發布很快,希望大家對訊息都能即時掌握,像今日記者會中第一時間收到兩個基因定序結果(裝潢工夫妻、北市國中生),也都盡速跟大家講。

看更多
基因定序出爐!裝修工夫妻染Delta 北市國中生為Alpha
松山某國中生確診全校停課 738人篩檢結果出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