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孤兒是你?張上淳:已討論開放混打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許多打完第一劑默德納疫苗的民眾遲遲等不到第二劑。
資料照片

針對AZ、BNT疫苗陸續到貨,但莫德納疫苗卻杳無音訊,導致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疫苗的民眾被戲稱為「疫苗孤兒」,民眾也憂心第二劑無法銜接恐讓疫苗失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11)日證實,ACIP(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上午有進行初步討論,將會參考「國外規範」以及「國內疫情」情況,決定是否混打。

張上淳說明,莫德納疫苗與BNT疫苗同屬「mRNA疫苗」,但目前還沒有足夠科學證據能了解混打後會出現什麼情況,ACIP今日已針對此案做了初步討論,但從嚴謹的科學證據上來看,並沒有足夠的資料顯示,兩者混打後的情形。

張上淳進一步表示,根據現有搜集的資料,加拿大是允許可以莫德納混打BNT疫苗、歐盟部分國家也有混打兩款疫苗的情況,但歐盟都屬於「非正式規範」。將會參考各國混打莫德納與BNT疫苗的規範,及依照國內疫苗到貨的情況,再給予ACIP委員們建議,並依照這兩種情況進行研判,決定是否要開放混打。

看更多
第9輪2款疫苗可打 BNT開放3類民眾預約
基因定序出爐!裝修工夫妻染Delta 北市國中生為Alpha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