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覆蓋率3指標被扣分!彭博防疫排名台灣跌至第42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民眾接種疫苗概況,陳思明攝

《彭博》公布最新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從8月的41名,下跌1名至42名,愛爾蘭首度奪下榜首,儘管台灣近期疫情平穩,排名仍退步,原因在於「疫苗覆蓋率」、「航班飛行力」與「接種疫苗旅客的旅行自由度」3指標被扣分。

行政院長蘇貞昌才誇讚,台灣防疫成效良好,變種病毒出現後,一些國家施打兩劑疫苗仍發生確診病例,台灣連續多日零確診,最多也僅個位數確診,是「亂世中的幸福之地」,不過,對比《彭博》防疫韌性排名,似乎有些尷尬。

根據《彭博》9月排行榜,前5名依序為愛爾蘭、西班牙、荷蘭、芬蘭及丹麥,這些國家的疫苗覆蓋率均在68%以上,美國則因Delta變種病毒肆虐,排名下降3名來到第28。

至於台灣,在「疫苗覆蓋率」、「航班飛行力」、「接種疫苗旅客的旅行自由度」3指標和上月差不多,9月總評分為56.5,疫苗覆蓋率為30%,封鎖嚴重程度為40,航班運能縮減84.9%,排名第42,在主要經濟體中處於末端班。

《彭博》去年起製作全球防疫韌性排名,每月底公布最新結果,以「疫苗覆蓋率」、「封鎖嚴重度」、「航班載客力」、「接種疫苗旅客自由度」等4個指標做評比,台灣曾在去年12月高居第2名,今年5月爆發本土疫情後,就一路往下跌,最慘曾摔至44名。

看更多
醫院誤打未稀釋BNT 莊人祥:接種暫停至流程改善
連三日+0 國內疫情降溫 交通、藝文、遊戲場所鬆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