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疫苗、BNT、疫情 陳睿緯攝

醫院誤打未稀釋BNT 莊人祥:接種暫停至流程改善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學生日前施打BNT疫苗情況,陳睿緯攝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發生醫療作業疏失,讓25位民眾施打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醫院遭停權一周疫苗施打作業。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8)日表示,醫院已暫停後續接種作業,直到改善相關接種流程。

莊人祥表示,恩主公醫院發生疫苗接種異常事件,當天主要是醫療人員將未開封25瓶BNT疫苗,誤判為接種後剩餘劑量,已知25位民眾接種這些未稀釋的疫苗,已請新北市衛生局要求醫院,於昨日緊急通知該25位民眾進行後續追蹤關懷與處置,醫院也已暫停後續接種作業,直到改善相關流程,衛生局將會請專家進行調查與實地查核。

莊人祥說,參考國外文獻,大劑量接種可能產生比較明顯局部或是全身性反應,主要是接種部位疼痛跟紅腫比較常見,尚未看到嚴重不良反應;至於心肌炎部分,主要還是出現在第2劑且接種後7天,會加強跟民眾衛教,也會請該醫院心臟科醫師多注意。

至於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被問到是否會進行懲處,陳時中表示,「當然會,會看地方衛生局調查」。

看更多
未稀釋就注射BNT 恩主公醫院遭停權一週處分
連3天「+0」破功!今本土+1、境外+6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