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盡速取得最大量疫苗 黃士修批在「洗地」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資料照片,總統府提供,圖為高端疫苗

台灣在《彭博》6月防疫排名重跌至末段班,前副總統陳建仁今日在臉書表示,台灣死亡率為相當高的4.3%,接種率卻低到只有7.7%,目前當務之急就是阻斷擴散,以及最快速的取得最大量疫苗。

不過,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則留言批評,請國產疫苗規規矩矩做三期,至少三期期中分析幾萬人有效,再來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不要一直想偷吃步找陳建仁出來「洗地」(處理後續收尾工作),拿國人生命敗壞中研院名譽!

近期正值高端疫苗申請EUA審查和補件中。陳建仁在文中強調,求人不如求己,各國都在第三期臨床試驗進行中,就給予緊急使用授權,以期盡快提升疫苗涵蓋率。

「越早普及疫苗接種,越能遏阻病毒的散播,也越能降低新變異株發生的機會。」陳建仁主張,目前當務之急,既要加強阻斷病毒擴散的各項防疫措施,更要以最快的速度取得最大量的疫苗,讓最大多數人都能及時接種。

看更多
彭博防疫排名 台灣從15名重跌至44名
國產疫苗能對付Delta病毒?柯P直言病毒會不停變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