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能對付Delta病毒?柯P直言病毒會不停變化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聯亞生技外觀,翻攝自GOOGLEMAP

屏東爆發Delta病毒群聚感染,全台疫苗施打率不到10%,若病毒入侵人口稠密北市,該如何防範?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公衛手段差不多,1劑疫苗保護力不夠,終究要打完2劑疫苗。柯也預測病毒從現在到半年、一年內會不停變化。

媒體也提問,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旅客入境普篩,是否為時已晚?柯文哲則說,現在入境後一律住檢疫旅館,解除隔離前做PCR採檢,因為現在情況不一樣,以前病毒沒這麼兇悍,傳染力沒這麼高。

至於國產疫苗進度似乎落後不少,高端疫苗因技術性文件不齊,必須延到7月底才能做EUA審查。柯文哲也說:「坦白講,我們私下問都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全球打了20幾億劑,為什麼台灣牌這麼後面?我看國產疫苗,沒有人在關注就會『呼嚨』通過,現在這麼多人在看,民進黨也不敢,但現在還是沒疫苗。」

另外一家國產疫苗「聯亞」因為11月下旬解盲,要趕在6月底遞交期中報告,可望7月開打,聯亞甚至誇口「能對付Delta病毒」。柯文哲也說,食藥署、衛福部有一定標準,之後國產疫苗要普遍施打,還是緊急使用,事已至此,還是主張國際上有疫苗,還是可以買,「我沒有說要去買大陸的」,盡量能收購多少就買多少。

看更多
Delta病毒入侵天龍國?2接觸者採檢結果出爐
監察院擬約詢陳時中?柯P「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