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2】新冠疫情三級警戒之後—一個人的疫情生活

Delta病毒入侵天龍國?2接觸者採檢結果出爐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民眾進行快篩。林玉偉攝

屏東爆發Delta變種病毒入群聚感染,陸續有12人確診,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臉書自爆,2名北市民曾與感染Delta病毒的枋寮鄉確診個案14734,有過近距離接觸;北市府今(28)日公布2名市民的PCR採檢結果為陰性,目前均隔離中。

柯文哲昨在臉書指出,北市衛生局在昨日上午10點,接到疾管署北管中心通知,一位枋寮鄉居民確診,而這名個案與枋山鄉數名群聚個案,皆到過枋寮醫院急診,可能感染Delta病毒,而這個案與2名北市民有過近距離接觸。

2位市民是枋寮個案的妹妹和妹婿,6月20日上午曾到枋寮探視,僅和枋寮個案短暫聊天,全程都有配戴口罩,並在當天自行開車往返台北,都退休了沒有上班,初步疫調沒有在北市公共場所的足跡,昨日2人已到醫院採檢且隔離。

北市府今日上午也公佈2位市民的PCR採檢結果,均為陰性,而2人也均在隔離中。

柯文哲也強調,Delta病毒已逐步取代英國變異病毒株,成為全球盛行病毒株,從相關文獻,光打1劑疫苗的人,對Delta病毒也只有3成保護力,在台灣疫苗未普遍施打前,仍然要維持管制措施與邊境管制。

看更多
北部拉警報?柯P爆兩市民曾接觸Delta可能感染者
印度變種病毒襲台 柯P:除非鎖國,不然一定進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