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拉警報?柯P爆兩市民曾接觸Delta可能感染者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府提供

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目前已有8人確診,外界也憂心疫情會不會擴散到外縣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在臉書爆出,接到疾管署通知,1位可能感染Delta病毒的枋寮鄉居民,和兩位市民有過近距離的接觸。市府接到通知,立刻安排進行採檢,並至檢疫所進行隔離,目前已先進行PCR採檢。

台北市衛生局在今天上午10點,接到疾管署通知,1位枋寮鄉居民確診,這名個案與枋山鄉數名群聚個案皆曾到過枋寮醫院急診,可能感染Delta病毒,這名個案與兩位台北市民有過近距離的接觸。

柯文哲表示,這兩位市民是枋寮個案的妹妹和妹婿,在20日上午6:30至10:00自行開車至確診個案家拜訪,與個案短暫聊天,全程都有配戴口罩,兩人在當天下午返回台北居所。兩位市民都退休沒有上班,初步疫調也沒有在台北市公共場所的足跡。市府在上午接到通知,立刻安排他們到陽明醫院進行採檢,並且收住到檢疫所進行隔離,目前已經先進行PCR採檢。

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說,在全球Delta已逐步取代英國變異病毒株(Alpha),成為全球盛行病毒株,席捲至少80個國家,成為印度、英國與新加坡境內最強勢病毒株。目前看到相關文獻,光打一劑疫苗的人,對Delta病毒也只有3成左右的保護力。

柯文哲認為,在台灣疫苗還未普遍施打之前,仍然要維持管制措施與邊境管制。他呼籲市民特別小心,即使戴口罩,在家戶內近距離接觸,都可能傳染,「我們沒有鬆懈的本錢!」

看更多
今增88例本土+9死 屏東群聚8人染Delta病毒
Delta病毒汙名化!枋山愛文芒果湧退貨潮 400箱遭棄單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