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文芒果、枋山芒果

Delta病毒汙名化!枋山愛文芒果湧退貨潮 400箱遭棄單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翻攝自網路

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在當地已造成6人確診,沒想到有民眾謠傳「屏東農產會沾染病毒」,造成枋山愛文芒果出現退貨潮,而旅居屏東的作家龍應台也在粉專上發文呼籲,大家別「污名化」,這時更應該加碼網購枋山芒果幫助果農。

作家龍應台在臉書發文表示,每一個芒果紙箱後面,都是生了粗繭的手,都是曬裂曝黑的臉。說什麼「同島一命」,偏鄉平常收入只有大都會的一半,醫療資源只有繁華城市的零頭。

龍應台更表示,而現在卻出現退貨潮,一年的血汗恐怕就要付諸流水。更指出「現在怎麼能退訂了?反而應該加碼、加倍網購枋山芒果,紙箱到了可以用酒精噴一噴,芒果皮可以用清水洗一洗」。

對此,屏東縣農業處處長鄭永裕表示,的確有收到少數果農陳情求助,其中一位果農整理好300至400箱的愛文芒果後,結果等不到司機來載。鄭永裕指出,其實這是有點綜合性的問題,因為台南的愛文芒果也剛好出產了,盤商選擇性多了,又碰上疫情乾脆就直接放棄訂單,再加上近期雨勢過大,可能影響到芒果品質。

看更多
Delta主症狀竟是「頭痛」 嗅味覺喪失、咳嗽變罕見
今增88例本土+9死 屏東群聚8人染Delta病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