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民調 周春米領先幅度拉大

by 特案中心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交鋒激烈,立委鍾佳濱、周春米及莊瑞雄皆有意角逐寶座,三人投入選戰將近一年,選對會上週公布初選辦法及時程,確定將於4月6日至4月8日進行電話民調作業。

最新一份民進黨黨內民調顯示,在黨內互比部分,周春米以31.7%取得領先,位居第一,其次為莊瑞雄28.1%、鍾佳濱24%暫時落後。周春米領先鍾佳濱超出誤差範圍,差距幅度明顯拉大。

政黨對比部分,若國民黨推出東港安泰醫院院長蘇清泉參選,周春米以58.7%大幅領先蘇清17.8%、莊瑞雄則以55.6%領先蘇清泉20.2%、鍾佳濱55.3%領先蘇清17.5%。

該民調的調查時間為2月25至3月1日,以分層隨機抽樣法,調查屏東縣各鄉鎮市20歲以上民眾,完成樣本數1069筆。

屏東地方人士分析,在黨中央確立初選時程後,各陣營支持者更加團結,而選對會最新公布的規範中,要求各候選人不得宣稱獲得正副總統及任一選對會成員的支持,包括看板、布條、各類文宣等,各陣營的應對措施也相當程度影響選情。

該人士進一步指出,此規範一出,黨內僅有周春米以不讓主席為難為由,率先撤下合照看板,鍾佳濱甚至拒絕撤下,雖此規定不溯及既往,但三人的激烈廝殺令基層非常焦慮,周春米此舉獲得不分黨內外的一致好評,民調大幅拉開差距,後續效應值得觀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