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輔選全力催票拚國會過半 賴清德:當選後首要維護國家安全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圖片來源:賴競辦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5)日到南台灣高雄與屏東輔選,一早先前往屏東西勢忠義祠與東港鎮海宮參香祈福,接連出席「六堆客家後援會成立造勢大會」、「東港區團結造勢大會」、高雄左營楠梓參訪大義非營利幼兒園、出席「農湖組織幹部會議」。賴清德表示,賴蕭配當選後的首要任務就是維護國家安全,因此國會一定要過半。

賴清德在屏東時強調「美德雙全、國家安全」,表示賴蕭當選後的首要任務就是維護國家安全,他們將會推動國防自主、強化經濟韌性,並與民主陣營並肩發揮威懾力量。

賴清德表示,反觀在野候選人一個主張九二共識、一個喊出兩岸一家親,兩者皆服膺一個中國原則,說到底就是一國兩制,這絕非守護國家安全的正確方法,也與民主路線背道而馳,因此國會不論是國民黨單獨過半,或是藍白合過半,一定都會產生政治理念方向的衝突。

賴清德指出,國民黨若掌權,不只會威脅國家安全,地方的黑金勢力也都會回來,包括新北羅家、彰化謝家、台中顏家、雲林張家、花蓮傅家等,黨內黑金世家族繁不及備載。賴清德表示,俗話說「未冬節都挲圓,無講是冬節」,國民黨連在野時都沒檢討過黑金問題,若重返執政只會造成更嚴重的治安問題。

高雄輔選時賴清德表示,高雄一直都在民主運動第一線站最高、拿大旗,本次關鍵選舉也要繼續把票投給民主、投給未來,目標高雄開出總統百萬票、國會八席全壘打、民進黨拿政黨票最高票。

賴清德強調,如果國民黨贏的話,首先服貿就來了,再來黑金也回來了,最後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一國兩制通通都回來了。但土地是我們的,國家是我們的,我們有權利堅固理想、搭造自己的國家。

賴清德表示,和平有理想沒有幻想,我們希望與中國和平相處,只要對等尊嚴,溝通的大門永遠敞開,但若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我們就要持續提高國防力量、經濟實力,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民主陣營團結,台灣就會安全。

賴清德承諾,未來若擔任總統,必定更加支持高雄建設。劉世芳已爭取新台17線南段,李柏毅也力推捷運黃線,未來的紫線更將串連高醫、榮總、長庚三間醫療中與橋頭科學園區,種種交通建設都讓高雄、讓左楠、讓右昌更加繁榮。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