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未來事件交易所 周春米領先莊瑞雄

by 特案中心

屏東縣長潘孟安任期屆滿,有意接棒的黨籍立委周春米、莊瑞雄分別在屏東與台北舉辦大型記者會,宣布投入黨內初選,鍾佳濱也持續勤走基層,盼獲得鄉親支持。惟近來莊瑞雄一席周春米「與魔鬼共舞」的說法引發屏東輿論議論,也讓選情再次產生變化。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發布的「2022屏東縣長當選人預測」市場價格顯示,周春米的預測價格上漲$25、以$51領先莊瑞雄$48。

屏東縣長民進黨內初選競爭越趨激烈,尤以立委周春米、莊瑞雄言語交鋒受到政壇關注。莊瑞雄日前批評,周春米「與魔鬼共舞」,更暗中喊話潘孟安「手握權力要節制」,引發屏東政壇譁然。多位民進黨及屏東縣議員更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要莊瑞雄向屏東鄉親道歉。莊的發言也造成選情再次產生變化。

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發布的「2022屏東縣長當選人預測」市場價格顯示,至截稿爲止,周春 米的預測價格上漲$25,以$51領先莊瑞雄,莊瑞雄預測價格則下滑$10,以$48落後。

在魔鬼說之後,基層支持者和屏東百工百業憤怒沸騰,紛紛向民進黨籍以及無黨籍議員表達心聲,希望能夠要求莊瑞雄為失言向屏東人道歉,更要真正在屏東不分黨派服務選民,而不是交換成不分區立委後找不到人。在地議員羅平道更痛批,「沒有人欠莊瑞雄的,也沒有人有義務要挺莊瑞雄,過去這些支持小英總統和莊瑞雄無黨無派的人士,卻被莊瑞雄用不堪的言詞辱罵,他擔任莊兩屆後援會競選總幹事,但是莊當選後,卻從來沒有踏進過他的服務處大門一步。」

預測市場的波動,或許也反映選情加溫,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影響市場價格。莊瑞雄的魔鬼說,無疑投下選情的震撼彈,但可能卻是傷敵300,自損1000的七傷拳。(呂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