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加入民眾黨威力太大綠營齊批評? 過去夥伴開罵未來戰友開酸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與前立委黃國昌退出時力力量,加入民眾黨,短短一天外界議論不斷,綠營當然飆罵,但過去的夥伴例如太陽花學運、時代力量也都有人開罵,連未來的戰友民眾黨的現任立委也開酸。

與黃國昌曾為太陽花學運夥伴的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他不感到意外,但更多的是為他感到唏噓。

林飛帆表示,對於黃國昌選擇拋下自己在318運動後親手創立的政黨,選擇和他過去最厭惡的柯文哲,以及他走上街頭極力反對的國民黨站在一起,坦言「我不感到意外,但更多的是為他感到唏噓。」

林飛帆稱無法想像「他與國民黨、民眾黨站在一起,倡議重啟服貿,或支持馬英九的九二共識」的畫面,希望黃國昌內心能夠平靜,不為恨、失落或慾望所苦。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在黨團記者會上指出,黃國昌在時代力量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曾任黨主席、又被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如今轉而投向民眾黨的懷抱,社會能否接受背棄,還不得而知,但直言以民進黨的觀點經驗,這叫做「背骨」。

民進黨書記長莊瑞雄則說,如果柯文哲是跟「時代力量的黃國昌」結合,民進黨會比較擔心,但現在黃國昌從時力跳到民眾黨,「實在太過於跳Tone」。莊瑞雄表示民進黨並不擔心會衝擊不分區席次。

時代力量今天也由黨主席王婉諭、立委邱顯智等人舉行記者會說明。王婉諭指出,黃國昌加入民眾黨後,反對紅色滲透、堅守公平正義,憎恨貪官汙吏的這些價值,如何在權力結構下不妥協,堅持該有的價值立場,她難以想像。

王婉諭說,以她認識的黃國昌,要放下自尊與魔鬼交易,和這麼多牛鬼蛇神共事,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甚至,需要經歷過無數的天人交戰,所以能理解,也許就是狗吠火車的無力感,讓黃國昌覺得累了,倦了,於是想跳上另一列更大的火車,所以做出這樣的選擇。

邱顯智則說,以他過去對黃國昌的認識,民眾黨的理念,從主權、國家認同到清廉政治、反對黑金的價值立場,完全與黃國昌背道而馳。邱顯智希望加入藍白陣營的黃國昌,在面對鍾東錦、李全教、蔡正元、邱毅,在面對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的時候,能夠具備基本的價值立場,不要忘記進步本土的初衷,這是他對過去的戰友,所能給出的最後提醒。

最有趣的是未來的戰友民眾黨現任立委們,或許是柯文哲昨天心直口快講5個人比不過1個黃國昌,今天邱臣遠、賴香伶都對於柯文哲說法不認同。

賴香伶表示不承認柯的說法,民眾黨立委在近4年8個會期的表現,民團評鑑優秀立委堆起來都比101高了。賴香伶說柯文哲只是在向黃國昌示好,希望黃國昌把以前的戰力拿回來監督執政黨。

邱臣遠則坦言「我們心裡一定不舒服」,民眾黨立委打的是團體戰,大家可以看到民眾黨團的表現,除了優秀立委的表現,更在這屆3個會期拿到召集委員,扮演關鍵少數,大家有目共睹。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