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退出時力改穿Tiffany藍 柯文哲面邀不分區立委還誇抵5民眾黨現任立委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           

前立委黃國昌昨(16)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並秒加入民眾黨,柯文哲晚間更當面在館長直播邀請黃國昌擔任不分區立委,還說1個黃國昌就夠,民眾黨5個立委加起來都沒有黃國昌厲害。

黃國昌昨天放棄時代力量黨籍,並在發給「公益捍衛行動夥伴」的信中指出,他支持柯文哲提出「把國家還給你」的理念,決定加入民眾黨,支持柯文哲2024年籌組用人唯才跨黨派的聯合政府。

接著黃國昌晚間與柯文哲一同上「館長」陳之漢的直播節目,柯文哲當面邀請黃國昌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還說1個黃國昌就夠,蒼蠅蟑螂全死掉,民眾黨5個立委加起來都沒有黃國昌厲害。

黃國昌笑回此說法是陷他於不義,並表示他在給公益捍衛行動夥伴的一封信中提到加入民眾黨,是支持柯文哲的理念,在錄節目前已完成線上入黨手續。

至於為何願意擔任民眾黨不分區,黃國昌表示,他待過立法院,很猶豫是否回去,但目前民進黨不僅有行政權,國會也過半,但因台灣的國會沒有聽證制度,導致國會監督力道很差,立委質詢反而像狗吠火車。但2024不同,非常有可能三黨不過半,所以他才願意。

黃國昌也分析藍白合,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雖不是壞人,但坦白說年輕人選票移轉並不簡單,把柯文哲放副手,選票移轉相當辛苦。 黃國昌說,如果他是柯文哲,他不會答應簽藍白協商結論,但經過一天思考,可以理解柯文哲為何當時會簽下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