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

民進黨提名蔡其昌、徐定禎、劉建國、周春米參選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民進黨27日舉行中執會,通過提名周春米參選屏東縣長、徐定禎參選苗栗縣長、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會後召開「中央執政好成績 地方推薦好人才」記者會,由主席蔡英文為四人繫上競選背帶,以共同迎戰2022年底地方選舉。

蔡英文在記者會致詞表示,不只中央要有完善的政策,地方也要有縣市首長,才能結合更大力量,今年民進黨的「會做事戰隊」已經逐漸成形,強調「中央地方一條心,讓我們一起把綠色執政的經驗和光榮落實在每個縣市」。

蔡英文並肯定4名候選人,她說,周春米長期在司法界奮鬥,在兩屆立委任內問政表現是有目共睹,協助縣府爭取建設經費、推動長照據點;徐定禎面對苗栗縣府長期以來的財政問題,在頭份市長任內還清6千萬負債,還結餘3億餘元,以務實的態度改善財政,相信其經驗可以擴大為「苗栗經驗」;劉建國則為雲林縣爭取醫療、科技建設,相信未來一定能讓雲林的發展突飛猛進。

周春米、徐定禎、劉建國、蔡其昌在記者會上先後致詞。周春米說,除了高鐵南延、屏東第一家醫學中心等級的屏東榮總、屏東科學園區、屏東棒球場等建設即將到位之外,屏東未來要打拚的就是要建立更多的產業聚落,讓更多年輕人能夠回鄉安居樂業。

徐定禎表示,他獲黨提名參選苗栗縣長,他願意竭盡所能,結合全黨同志,與地方菁英、賢達來共同努力,為苗栗縣的脫貧、脫困打拚,全力爭取勝選。

劉建國說,他從斗六市代表做起,做過縣議員到國會議員,對地方政府預算執行與編列非常清楚,若能擔任雲林縣長,針對縣市政府體質改變與提升競爭力,他非常有信心。

蔡其昌表示,他出身在台中海線、唸書在台中市區、當兵在屯區、第一任公職在山線,知道人民、市民需要什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