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莊瑞雄魔鬼說發酵 民進黨屏東各界代表要求道歉

by 特案中心

針對立委周春米宣佈參選下屆屏東縣長黨內初選當天,競爭對手莊瑞雄魔鬼說的失言風波,今日上午縣議會民進黨黨團、無黨籍議員潘連周及蔣家煌、學界、律師公會、農漁業代表、各鄉鎮市民意代表等四十餘人,在縣議會舉行記者會,痛批莊瑞雄服務找不到人,把挺小英總統的同一批百工百業人士污衊成黑金、派系,最後高喊「屏東人不是魔鬼,莊瑞雄出來道歉!」

記者會由民進黨團幹事長方文正議員主持,黨團總召何輝能率同黨議員羅平道、陳明達、利八魁、劉孟君參加,還有無黨籍議員潘連周、蔣家煌、多位村里長及代表、屏科大前農學院院長吳明昌、屏東律師公會理事長林朋助以及農漁民代表等,他們都是11日參與周春米參選記者會的百工百業成員,因為不滿莊瑞雄立委的魔鬼、黑金、派系之說,聚集怒吼,要求道歉!

方文正幹事長表示,當天參加周春米宣布參選記者會的民代,都被打爆電話問說:到底誰是魔鬼?!屏東人的憤怒已經到達極點,民進黨屏東縣長的初選,理應是一場理性和平的競爭,卻被講成與魔鬼共舞,今日就是要表達屏東人的憤怒,要求莊瑞雄道歉。

何輝能總召說,力挺周春米參選縣長初選的支持者,不是魔鬼,而是正義人士,百工百業的代表以及屏東鄉親,決不接受這種說法。更何況當初莊委員要選舉時,同樣來找他尋求支持,沒想到選後卻變調,真心感概。

羅平道議員講道,過去曾多次出借服務處給莊瑞雄,擔任他後援會的總幹事,他有這個資格來分享他的看法,莊委員選後一次都沒有踏入他的服務處,更沒有做好服務,服務品質無法讓人信賴,只會被選民唾棄、淘汰,最後更只會落跑,就是典型的「政治撈仔」。他還說,過去這些百工百業是支持小英總統的無黨無派人士,莊委員卻說他們是魔鬼,用不堪言詞來辱罵,讓人無法接受!

無黨籍議員蔣家煌說,屏東人是魔鬼,這句話是不對的,屏東人甚至接受當初從台北南下參與立委補選的莊瑞雄,如今換來這樣的對待。

無黨籍議員潘連周一開始就打趣的說,現場看起來,只有無黨籍的他跟蔣家煌議員是魔鬼,莊瑞雄這一番魔鬼說,根本是屏東縣長初選一直以來都是全民調,沒有分藍綠,百分之七十的屏東中間選民怎麼會是魔鬼!

屏東縣律師公會理事長林朋助律師指出,他參加周春米的記者會,是因為看到周春米委員的能力、努力和腳踏實地走遍屏東33鄉鎮市的用心,結果沒想到被莊委員說成這樣。他期盼接下來民進黨縣長初選能夠有一場光明的選舉。

屏科大吳明昌教授說,當天參加周春米記者會的教授及學界夥伴,都是當初蔡英文總統競選時的百工百業學界支持者,怎麼會是莊委員口中的魔鬼。

農業代表洪銘聰表示,對農民朋友來說,魔鬼指的是老天變化多端的天氣,他聽到莊委員這番魔鬼說,著實感到傷心,他認為屏東人不能用魔鬼來形容,要求莊委員要向屏東的士農工商道歉。而且這段期間,遇過很多政治人物來鄉間農地,但只有周春米委員最不一樣,寧願花時間聆聽青壯年農民朋友們的心聲,了解屏東農業的困境,了解農業的難題,這是他認為周春米委員最感人之處。

漁業代表王志民表示,潘孟安縣長、周春米立委這幾年來,對屏東漁業的幫助,對東港漁港、新園鹽埔漁港硬體建設的改善,這是十幾年來未見的,而不是像其他人在電視上發表言論,講講而已。他呼籲莊委員不要把漁民當成魔鬼,因為漁民都是辛苦人,而是要多關心漁民討生活的辛苦。

方文正議員補充,他認為莊委員在台北開參選記者會的行為,根本是心不在屏東的表現。

最後參與記者會的眾人,齊聲喊出「莊瑞雄道歉,周春米加油」。(呂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