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3】新冠疫情三級警戒之後—疫情下的改變(陳睿緯攝)

Delta主症狀竟是「頭痛」 嗅味覺喪失、咳嗽變罕見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示意圖,資料照片。

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在當地已造成6人確診,中央緊急配發1200劑AZ疫苗,今(27日)起連3天,針對楓港村、善餘村18歲以上採檢陰性的村民施打疫苗。屏東縣府呼籲民眾若有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要儘速就醫快篩,但前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在臉書上指出,若只有這項症狀說明恐不夠完整。

詹長權今日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今年的印度變異株和去年武漢株在症狀上很不一樣,英國研究5月初以來的印度變異株感染者發現,首要的症狀是「頭痛」,其次是流鼻涕、喉嚨痛和發燒,領導這項研究的教授Tim Spector還說:「咳嗽更罕見,我們甚至看不到嗅覺喪失列在前十名的症狀之中。」

詹長權也表示,「屏東計程車司機」傳播鏈讓我想起去年「彰化白牌計程車司機」傳播鏈的事,當時彰化縣葉彥伯局長的專業判斷正確、防疫決策果斷,快速阻斷武漢病毒株新冠肺炎在台灣的社區傳播。面對這一個正在開始的新疫情的非常時期,政府要有採取非常手段的準備、要有快速執行的決心!因為速度決定一切。

看更多
防堵Delta病毒!枋山兩村拚3天打完疫苗 潘孟安:別汙名化屏東
好難記!印度變種病毒為什麼用希臘字母Delta命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