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枋山速打站已開始施打疫苗

防堵Delta病毒!枋山兩村拚3天打完疫苗 潘孟安:別汙名化屏東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潘孟安臉書

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在當地已造成6人確診,中央緊急配發1200劑AZ疫苗,今(27日)起連3天,針對楓港村、善餘村18歲以上採檢陰性的村民施打疫苗,上午民眾依序排隊施打,也帶動篩檢站人潮。

縣長潘孟安表示,枋山速打站已開始施打疫苗,屏東楓港、善餘兩個村,上下午分流依造冊施打,今天先以6/24、6/25兩天 PCR篩檢陰性的民眾進行施打,他表示,打疫苗前,必須先前往社區篩檢站採檢,陰性才能打疫苗。指揮中心專案撥補的1200劑疫苗,將儘速在這3天完成接種作業。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屏東有1名白牌車司機確診,疫調後發現乘客是一對自秘魯返國祖孫,兩人也確診,經基因定序證實為「印度Delta變異株」,傳播鏈共6人確診,引起全台恐慌。

潘孟安昨深夜在臉書PO文呼籲,「請不要將屏東汙名化」,他說,病毒,不管從哪裡來,都是致命的威脅,屏東的槍口就要對準掃盪,耍嘴砲的人請閃一邊去,不要妨礙水深火熱的戰士們挺進。

他表示,「屏東的土地不會長病毒,屏東的天空不會飄病毒」,但,境外印度Delta變種病毒既已滲入我們的地盤,就是我們的責任。屏東自疫情升溫,始終以最高規格對戰,不只該做的防疫程序都如實進行,更不斷挺進運作,一直是採跨時、跨域、跨團隊的團體戰,避免戰線拉長擴大才是當務之急。

潘孟安呼籲,「我們的敵人是病毒」,沒有人想被病毒感染,沒有地方要讓病毒停留,網路的酸民也好,電視的名嘴也罷,請不要將屏東汙名化,我們正在作戰,鍵盤不能阻止疫情延燒,嘴砲不會讓病毒消失,這種網路獵巫是毫無意義的。

看更多
染Delta病毒株像重感冒? 指揮中心這麼說
好難記!印度變種病毒為什麼用希臘字母Delta命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