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Delta病毒株像重感冒? 指揮中心這麼說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雖然有降低的趨勢,但國際上惡名昭彰的Delta病毒株卻入侵屏東,造成包括一對祖孫在內至少有6人確診,讓指揮中心及屏東縣政府絲毫不敢大意,日前有外媒報導,感染Delta病毒株的症狀類似重感冒,指揮中心今(26日)表示,目前確認染疫的阿嬤有輕微肺炎、孫子則是輕症,其他病例也未轉重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佈,除了昨天確認從祕魯返台的祖孫(案13332、案13333)確認感染Delta病毒株外,傳播鏈內又有另外4人也確認感染,分別是親戚兼鄰居(案14407),與其孫子(案14408)、同居人(案14409),以及案14409所載的乘客(案14298)。

今天的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及國外報導Delta病毒株感染後的症狀類似重感冒,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確認染疫的患者中,最初感染的那對祖孫,阿嬤有輕微肺炎的症狀、孫子則是僅有些許不適,其他感染的個案中,有部分曾使用瑞德西韋、以及單株抗體治療,目前都並未轉重症。

看更多:
好難記!印度變種病毒為什麼用希臘字母Delta命名
新北屠宰場群聚擴大 再爆19人PCR陽性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