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供貨竟在8月底? 食藥署要求高端補件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資料照片,翻攝自高端疫苗臉書、總統府提供

黨政高層傳出拍板國產疫苗不急著上路後,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坦言,高端疫苗仍有待補件,待資料齊備後才會開始審查。食藥署原本預估,進度順利的話,最快可在7月初召開專家會議,審查緊急使用授權(EUA)申請,如今時程恐怕大幅延後。

高端是在15日解盲資料送到食藥署,據稱,目前缺件屬於非常細節的技術性文件,食藥署已經發函高端盡速補件。

如果補件不及,EUA審查時程不排除延到7月底甚至更晚;亦即,7月提供疫苗並開打的政策將會跳票。

特別是根據《報導者》取得合約草案稱,包括聯亞在內,即使兩家國產疫苗取得EUA,首次交貨的時程是訂在8月底,最後一批交貨期則在年底前的12月15日,而非總統蔡英文先前所宣稱的希望在7月底開打的時間。

看更多
兩天從30飆到300元!聯亞股價超車高端疫苗  月底解盲市場掀「比較話題」
【調查】網路疫苗民調反應企業焦慮!66.5%拒打高端、60%認政府卡民間採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