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AX運作正常! 陳時中批幾乎停擺令人不解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擷自布林肯推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稱,去年曾經接洽但COVAX幾乎停擺,不過,檢視COVAX網站活動,在27日還在運送美國政府捐贈疫苗給宏都拉斯,運作上應該相當正常。

特別是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今日還在推特上,轉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貼文,為宏都拉斯感謝美國援助疫苗。

再往前推,COVAX於26日發布「Gavi 董事會通過常規免疫和COVAX 加強對最弱勢群體的承諾」的活動與新聞稿;24日則有「Gavi 和全球基金與國際會計師聯合會簽署開創性協議,以支持國內財務管理」新聞。

事實上,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 為領導COVAX的核心組織之一,日本首相菅義偉就曾於2日晚上透過GAVI線上會議,宣布捐助COVAX及台灣疫苗。

如果陳時中所稱,COVAX幾乎停擺為真,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為真,但卻重重打臉COVAX,等於同樣也打臉日本和美國。

另一種可能是並非為真。COVAX看似運作正常,單純從邏輯上來看,實在難以排除指揮中心為採購疫苗不力和延宕在找理由的可能性。

不過,陳時中所言幾乎停擺的定義究竟為何,外界無法得知,但盼不致讓國際社會對此形成反感。

看更多
真朋友!日本外相:擬透過COVAX對台灣追贈疫苗
NHK報導 日本4日拍板援台120萬劑AZ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