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報導 日本4日拍板援台120萬劑AZ疫苗!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日本首相官邸twitter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晚於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線上會議承諾,將捐出3千萬劑AZ疫苗供應給COVAX及台灣,日本NHK新聞進一步報導,預計提供120萬劑AZ疫苗給台灣。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政府4日將拍板決定向台灣提供疫苗數量,一切順利的話,最快可在明天下午抵台。

由於日本目前疫苗數量足夠,且AZ疫苗因為副作用問題,不能會用公共接種範圍。

報導稱,提供台灣疫苗數量正在進行最後調整,以運輸約120萬劑(為目標)。

日本政府將繼續推動國際疫苗供應,報導稱,該國政府並在發展中國家建立稱為「冷鏈」的低溫運輸網絡,展示其援助國際社會的力量。

菅義偉是在昨晚於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線上會議承諾,將捐出3千萬劑AZ疫苗供應給COVAX及台灣,但台灣能分配到多少,當時尚未提出明確援台數量。

看更多
疫情受控制 歐盟擬開放日本觀光客入境
新冠三級戰》日本首相菅義偉承諾 捐3千萬劑疫苗給COVAX部分給台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