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日本首相菅義偉承諾 捐3千萬劑疫苗給COVAX部分給台灣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Gavi影片、菅義偉twitter資料影片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晚於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線上會議承諾,將捐出3千萬劑AZ疫苗供應給COVAX及台灣,但台灣能分配到多少,則沒有明確提出。

菅義偉也在twitter釋出訊息稱,作為聯合主席,他呼籲與國際社會團結起來,實現疫苗的公平獲取。

在峰會上,各國討論了追加出資額。全球疫苗免疫聯盟估計2021年援助發展中國家需要83億美元左右的資金,截至4月底,還有17億美元的缺口。

至於日本方面,菅義偉稱,日本將貢獻其中的10億美元(加計先前已捐助2億美元),讓COVAX數十個會員國,共同為發展中國家30%的人口提供疫苗。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預計6月下旬所捐贈的疫苗,一部分會直接捐給台灣。

《路透社》則報導表示,美國捐出20億美元,其他如加拿大、瑞典、奧地利等國家都紛紛響應,COVAX獲得的總捐款高達96億美元,將捐助疫苗將支援貧窮國家。

對於釋出疫苗的主要原因,日本政府先前解釋稱,該國已確保了美國輝瑞和美國莫德納的約2.4億劑次(約1.2億人份)疫苗。同時還與阿斯利康(AZ)簽訂了1.2億劑次的採購協議,但AZ疫苗未列入日本公共接種範圍。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強調,將儘快討論將超出日本國內接種人數的疫苗提供給其他國家和地區。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產經新聞:日本供台AZ疫苗 最快6月供貨
為何日本AZ疫苗多到可以送來台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