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私菸案下周宣判 北院YouTube直播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資料照片,主圖為立委邱議瑩的弟弟邱彰信

台北地院審理國安局私菸案,全案訂於本月11日宣判。但全台處於防疫三級警戒,為避免群聚風險,合議庭宣判後,北院打算透過YouTube直播宣判結果並說明理由。而涉案的前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張恒嘉的境管將屆滿,法院審酌他們仍有逃亡疑慮,裁定自今天起繼續限制出境、出海4個月。

2019年7月22日,總統蔡英文結束12天「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返台,飛機抵台後即遭時任立委黃國昌踢爆,有國安官員隨團走私菸品。調查局前往攔查,當場查獲9800條香菸,創下桃園機場走私菸最大量紀錄。

檢方查出,國安特勤官員在華航協助下夾帶免稅菸,除吳宗憲傳送免稅菸品價目表給同事及親友訂購外,當時的華航空品處協理于堯與副總邱彰信在LINE聊到銷售成果時,邱還在群組傳送喜極而泣的「兔兔貼圖」表達感謝。

涉案的國安局官員被控違反《貪汙治罪條例》「以公用運輸工具裝載漏稅物品罪」,檢方起訴吳宗憲、張恒嘉、李君偉、黃柏維、劉尊彰、葉信宏、潘秉忠、張家維、林志建等9軍官。此外,前華航空品部副總經理、立委邱議瑩胞弟邱彰信及協理于堯、組長黃川禎、職員陳穎彥4名華航人員則涉犯幫助逃漏稅等罪遭起訴。

看更多
捲國安私菸案遭罰600萬 華航提告敗訴
私菸案被記大過 陳敏華11個月後晉升少將惹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